English

纳米技术现身北京城建

2000-12-07 来源:生活时报 赵文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讯日前,在北京二三环路桥梁的粉刷和建筑外立面粉饰工程中,出现了经过纳米技术处理的建筑涂料,它能吸收紫外线,并且性质稳定,在风吹日晒的外界条件下,能使用10年以上。

如今说起纳米技术,就像几年前人们谈论电脑一样,成为尖端科技的一个代名词。北京是国内最早把此项技术应用在建材行业的城市,经过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近两年的研究,如今,已经转化了一批纳米材料的应用产品,并且用在了二三环路桥梁的粉刷工程和本市建筑外立面粉饰工程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据了解,北京市经委和北京建材集团已经在西三旗建立了纳米材料应用技术转化平台,将为此项先进技术在京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